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What's fashion? What's brand? Luxury=fashion?

Don't ask how does fashion influence us, just ask yourself...Are you really know what you want?

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是在,我最近自己的一些感想....
我不是什麼知名時尚部落客,我也沒有什麼資格來評論什麼是時尚
我只是就我自己這一陣子以來的體會,寫了這篇文章

有人說....
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, 鞋櫃永遠少一雙鞋,還有包包永遠不嫌多, 
還有...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...

想起我國中還是10來歲的小女孩時,每個月一定存錢下來買一本時尚雜誌
我那時候非常喜歡日本的雜誌,辣妹雜誌被我奉為聖經
但是好在我沒有變成109辣妹,拿奇異筆畫眼線,還有拿立克白畫眼影,還把自己曬的皮膚黝黑
還記得我最喜歡日本雜誌中的一個單元:街訪路人,還有模特兒跟路人的包包內容物大公開
不管是誰,似乎每個日本妹的錢包一定是名牌,化妝包跟筆記本也不例外
最熱門的品牌就非L牌,H牌,C牌莫屬了
那時候我還小,我還不知道這些牌子到底有多貴
我只知道,有了這些名牌加身,似乎整個人也不一樣,我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像這樣

慢慢長大了,我開始知道這些牌子的來歷,還有價錢
但是這似乎沒有讓我退步,反而讓我更想要擁有一個
然後....在時尚產業工作,變成了我的夢想,因為我每天可以接觸這些精品,
似乎...離我的夢想更近了.......

一直到現在,我終於在精品產業工作了.....
但是,不知怎麼的....我對於"名牌"似乎越來越冷感
每天看著街上行人揹著C牌,P牌,H牌的包包,腳上穿著T牌或F牌的鞋子
這些名牌,似乎佔據了我們的生活....少了這些,我們的穿著是否會變得黯淡?我思考著....

我永遠記得一幕,
是我在巴黎的時候,看著一個穿著很樸素的老奶奶,在百貨公司試著C牌的鞋子
對於她來說,似乎她只在乎鞋子好不好穿,而不是這是什麼牌子

還有我當時在巴黎的時候,穿著非常樸素,因為治安不好,我們又是女生,不敢穿的太招搖
一付窮學生的樣子進入名牌店,但是那位男店員的熱情招呼,還有問我們要不要喝茶,最後還給了我一張名片,我永遠記得他....因為他讓我知道,不是因為我揹了什麼包,或是我穿著多富貴,抑或是我是大戶與否,他都願意服務我....我想...這也許才是我能更認同這個品牌的原因....

慢慢的,日積月累,當我有了第一個名牌,接下來第二個,第三個,第四個.....
然後到前幾天,我揹著我的機車包坐MRT的時候....我似乎有了體認
對我來說,我只是揹了一個皮包,或許在別人眼裡,大家會知道: 喔~機車包
但是我揹起來,似乎就只是一個包,我不會感到與眾不同....
曾幾何時,我也是一個揹著名牌包,就覺得有自信,走進精品店,我也不怕被人打量

上個禮拜,我看到我的客戶一雙新買的C牌平底鞋
我記得我當時看到那雙鞋子的悸動
我可以想像穿在我腳上的樣子
我知道,我很想擁有他,但是我知道....還不是時候

我想說的是.....
不可否認, 名牌帶給女人的快樂
不可否認, 名牌所帶給我們時尚的愉悅
不可否認, 名牌曾帶給我們的自信
不可否認, 名牌讓人曾經有了夢想

但是在名牌的世界裡....
我想我們值得想想的是: 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?
我們可以花10萬買一個包, 也可以花10萬去馬爾地夫度個假, 或是把10萬存下來, 努力把10萬變成20萬或是100萬

我們都愛名牌, 我們都想追求更好的生活
但是....
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 而不是因為別人都有什麼,所以我們也要有什麼

我還是會買名牌
但是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
我還是很感謝名牌曾經帶給我的快樂跟自信

但是...從今天開始,我想要自己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名牌

然後....勇敢自信開心的過每一天.... Cheer up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